宝石蓝的如果

只是个用来吐槽的小号,不会发文。只想安静的吐个槽逼逼一下而已。没错我就是很怂很装啦,只敢在小号上搞事情。

同感。最近经常会看到一些类似的东西。
当然还有其他的,比如炫耀自己纠集了一伙人去某地漫展上捣乱,具体为砸东西、泼油漆、随意谩骂他人。居然还有很多人点赞。我看了下评论,可以判断出大部分都是小孩子。
真的不能忍。
不要让这些扭曲的人扭曲的心灵污染环境。

张开腿有病需要亲亲才能更新:

愿共勉


Arctic:



创作者有创作的权利和自由时,也需要为自己的作品和言行负责
读者有批判作品的自由时,也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老墨鱼:







       今天刷空间看到了两条挂文的图,让我狠狠的胆寒了一次。








  我的确不了解整件事的细枝末节,我只说我看到的。文章情节是这样:








  原著中象征正义与骑士道的一名男性配角救了一群被人逼迫的娼丨妓,幕后黑手报复,把他残害成了人丨棍后丢在垃圾桶旁,有一个男人把他救回家,照顾他,和他做丨爱,一起生活。








  这篇文一开始打了路人x角色的tag、角色tag,有直接的性丨爱描写,其余我不清楚。








  挂人图中除了文章内容节选之外,还有原文的评论截图,所看到的几条都是说“温馨”“甜文”“觉得可爱”“打call”,甚至在tag下,我还看到了有人画了这名角色的人丨棍图,送给这位作者。








  这位作者搞过一个抽奖,截图显示礼物中有“成丨人用品”,送没送不知道,但据我所知,作者本身也是未成年。








  








  我不想谈论任何关于“圈子”“对家”“挂人”“撕逼”“ooc”的问题,我所针对的不是这一位作者,也不仅是这一篇文,如果想撕逼,我不必连角色姓名都隐藏。








  也恳请看到这些文字的各位,就事论事,不要对这位作者及其粉丝进行公开或私下的人身攻击,以正义之名伤害他人的行为没有一丁点正义可言。








  我所想说的是其中展现出来的扭曲的价值观,以及其影响力、传播性,还有文字和语言的力量。








  








  今天看到之后,我把文章内容和评论的截图给几个朋友看过,也讨论过,我们都觉得这件事是真的让人后背发凉。








  其中两个朋友都是写东西的,一个是圈内人,一个是自己做公众号的,我们对这件事看法很统一。








  








  一个人只要在公众视线当中,就不可能有绝对的自由。








  一个在公众视线中搞创作的人,要对自己所展示出来的任何东西负责,哪怕是一个字、一条线、一秒钟的视频片段。








  若没有这个觉悟,迟早会带来承受不起的恶果。








  








  这篇文所在的圈子受众年龄偏低,大多是还没有形成完整三观的中小学生,几乎没有成熟的判断力,同时这个年纪的人都喜欢寻求刺激,好奇心重,有叛逆心理,这是每个人都有的成长过程,是一个必经的了解世界的过程。








  在这样的环境下,这篇文所造成的影响是极其严重的,甚至可以说恶劣。








  一个代表了正义的男性角色,被残害之后,施暴者没有得到任何制裁和惩罚,而这个男性角色满足于被饲养,感动于被施舍,最后整篇文让读者产生了温馨、可爱的感觉。








  这不是所谓的甜文,这是在未成年面前,对罪恶的过度扭曲和美化。








  








  挂人图上将这篇文和之前影响恶劣的“儿童邪典视频”归为一类,我觉得不存在任何抹黑污蔑和诋毁,只有影响范围大小的区别。








  所展现的都是超越了道德底线的价值观。








  发表出这样的文章之后,不是仅仅一个预警就可以不对这篇文负责的,在造成了负面影响之后,也不是一个删文道歉退圈就可以弥补的。








  








  看看那些粉丝的评论,那张笔触还带着稚气的人丨棍图,我只觉得可怕。








  我的朋友中有两个孩子的父母,有正在备孕的夫妻,有新婚燕尔的爱侣,我以后可能也会成为母亲,我不敢想象看到我们下一代满心欢喜画出这样的图时,内心会有多么恐惧和绝望。








  








  我小时候,经常在街上看到残疾的小孩在乞讨,我觉得他们很可怜,就问妈妈,为什么这些孩子的爸爸妈妈要让他们出来乞讨?妈妈说,很多这样的孩子都是被坏人抢走的,用各种方式把他们弄残疾,然后把他们撵到街上乞讨,每天讨的钱都要交给坏人,钱少了还会挨打。








  从那以后,家里人叮嘱我注意安全时我都非常听话,因为我不想变成在街上乞讨的小孩。








  这就是语言对一个孩子的影响力。








  同样的,我也不敢想象被扭曲价值观所影响的孩子,以为这些被残忍对待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温馨”的故事。








  








  我的粉丝不多,影响力也没多大,我只能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关注我的人负责,对我自己发表出来的所有东西负责。








  








  书生何必动刀戟,笔墨已是诛心言。








  引以为戒。








  








  这篇文章在任何平台,永远开放转载。













评论

热度(10072)